一江绯色.【点我看私奔】

不接联文.
vb:一江绯色_
@男闪   

文轩|从天儿降


*总裁Ⅹ笨蛋美人

*牛奶omegaⅩ苦咖啡alpha

*带球跑




01.

宋亚轩给宋小念穿好衣服戴好小黄帽,又整了整衣领,然后说了句真帅。小孩被夸喜上眉梢,之后再也藏不住笑意哈哈大笑起来。



“你笑个屁,小鬼。”



宋小念咧了个鬼脸,“你笑个屁,大鬼。”



宋亚轩拍拍他屁股说没大没小,然后站起身理了理自己的领带。



“你爸我这样帅吗?”说着对镜子抬了抬下巴。



宋小念拍拍手,半眯着眼睛做花痴状。“轩轩,你这样真的很帅诶。”



宋亚轩学着他的样子,“宋小念,你这样真的很机车诶。”



“什么是机车?”


“就是——有很大的母鸡的车子。”


“哇,那很酷诶。”


“当然很酷。”



他又不由得想起那个与宋小念的脸有八九分相似的男人。想是还有小孩儿在这,宋亚轩晃晃脑袋,牵起宋小念的手送他上学。



幼儿园门口宋小念再次抱了抱在车上已经抱了无数次的宋亚轩,他扯着宋亚轩的衣角,让他千万别忘了接他。



“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


“谁变谁小狗。”


“最后抱一下轩轩,kiss kiss,祝你上班顺利!”



宋亚轩用手碰了碰留有口水印的脸,怀着大好心情去了公司。他昨个儿终于收到了来自耀传媒的通知书,一个月前应聘 宋亚轩都以为那份简历石沉大海了。



两个月前宋亚轩回到了a市。b市那边基本不需要他再去帮忙,父亲的病稳了下来,才肯让他回这里。一个人挺着肚子回去,两个人回来。



丁程鑫帮他找了公寓租着,投了几份简历,但都没大有回应。宋亚轩大学学的设计那块,找个工作比登天还难。



宋亚轩呼噜了一把头发,骑上了自己的小电瓶。



宋小念说西装人骑小电瓶真的很怪诶。

宋亚轩说以后会有大汽车。



耀传媒算是a市的大公司了,旗下涉及多个领域,宋亚轩也没想到怎么自己就被选上了,他就当是天上掉馅饼,好不容易砸到他了。



于是几层楼高的耀传媒公司门口,多了一个停下小电驴给自己打气的人。



02.

大公司确实不错。不过宋亚轩知道前台是看他长得不错学历又好才肯笑脸相迎。他也乖,到自己座位上听着主管安排事情。



第一天上班他也不忙,准确来说是没人找他干活。闲的没事的宋亚轩开始东瞧瞧西看看,这么多人,就他自己很闲。



“喂,新来的,别偷懒。”主管经过他桌前敲了敲桌子,宋亚轩猛的抬头,一副懵掉的样子。



“我……偷懒?”他看着镜中的自己,想不明白为什么。



半个小时之后隔壁座得人终于让他帮忙了。宋亚轩已经准备好画稿子,结果是去买咖啡。一个人要买,那全部都要。宋亚轩不好意思拒绝,一个接一个的饮品点的他头皮发麻。



他哪能记得住这么多。



“抱歉啊大家,我有点记不太住,能不能给我备注一下。”



此话一出,他们的脸黑了下来。



隔壁的大哥拉了个群把饮品发到了里面,最后把宋亚轩拉了进去。宋亚轩点头道谢,骑上自己的小电瓶去买。



因为东西的不同且多,他要跑很多店。等回到公司急急忙忙拿上楼时才发现一切都不太好。雪顶咖啡没了雪顶,冰美式外面全是水珠,就连果茶在颠簸的过程中果肉上下漂浮卖相不好的样子。



他一杯一杯分,一个人一个人问备注,最后他回到座位,手指勾着牛皮纸袋,像泄了气的气球一样。



他不免有点委屈。


为什么没人跟他说谢谢。


也可能是因为晚点了已经不好喝了?


拜托,那也是我的心意。



宋亚轩心里默默开始想宋小念,也不知道那臭小子在幼儿园还好不好,有没有想他,有没有好好吃饭,有没有好好睡觉。他把口袋里宋小念的照片拿出来,塞进办公桌下面的玻璃里。



宋念念,小王八蛋,连你爸我都不想。



说时迟那时快,宋亚轩打了个哈秋。




第一天上班,不太好。宋亚轩在幼儿园门口等宋小念放学。今天他除了买咖啡就是拖地扫地外加倒水,虽然很不情愿,但他别无选择。偶尔在茶水间听到公司总裁的八卦,大抵是过几天老板要订婚。



“轩轩,你想什么呢?”宋小念一出门就看到自己老爸坐在电瓶车上,失了神一样。



“怎么样,你今天开不开心?”


“开心!我认识了好多小朋友,折了飞机和小爱心!”宋小念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粉色的爱心递给宋亚轩,“小爱心配轩轩,我对你的爱满满。”



公司破事算个狗屁。



宋亚轩有时候真想宋小念长大,但又觉得他这样子正好,无忧无虑的。



“轩轩今天开心吗?”


“轩轩今天不开心。”



宋小念转转眼珠子,环顾四周,让宋亚轩在这儿别走。“你等我一会!”接着他跑到几米远的气球摊子,跑的有点急,摔了一跤。



宋亚轩想去扶,却被那小孩回头挥手说没事轩轩。



宋小念跑到摊子旁,“老板!能不能给我来个气球!”小孩张开手,两张一块钱躺在手心。



“小朋友,最后一个气球被前面那个人买走啦。”老板指了指不远处的一个男人,粉色的气球飘在半空。



“等等!你等一下!叔叔!”



男人回过头,看了看四周才看见宋小念。



两对圆眼睛大眼瞪小眼。



好……好像我自己。宋小念有点惊讶不太敢说话,但他回头看了看宋亚轩之后又决定开口。



“叔叔,你…能不能把这个气球卖给我?我买!”



刘耀文没说话,手里牵着气球,好奇地打量着眼前的小孩。



“可不可以?我要哄人的。”宋小念拿出惯用姿势,“求求你。”



刘耀文蹲下来与他平视,“哄谁?”



宋小念指了指不远处的男人,“我爸爸。”



刘耀文看了看远处,身影有点熟悉。



“你爸爸叫什么?”


“宋亚轩。”



几乎是霎时间抬头,刘耀文抬眼对上看过来的宋亚轩,炽热的目光在空气中焦灼,纠缠不清。



宋亚轩怔了怔。



刘耀文不知和宋小念说了些什么,不过五分钟点功夫宋小念已经拿着气球抓住他的衣角,而刘耀文也早已不见。



好像是梦过一场。



“轩轩,给你这个气球,不许不开心。”宋小念抓着气球送给他,宋亚轩牵过他的手,回了家。



他倒是有想过再遇见。但宋亚轩只是知道会有这么一天,到底来的太快,他不敢想。熟悉的苦咖啡味道环绕在身边,宋亚轩皱皱鼻头,心里生出一股酸涩。



算他对不起刘耀文的,就当别过了。



“轩轩,刚刚那个叔叔跟我长得好像哦,真帅。”


“爱情公寓里面说世界上有撞脸怪。”


“什么是爱情公寓?”


“就是一条,很大很大的鱼。”


“好吃吗?”


“当然好吃。”



宋小念开始幻想那到底是什么鱼,小脑瓜子在宋亚轩眼前蹦跶蹦跶走,圆不溜秋,倒是随了那个人。



很快宋亚轩又摇摇头,算了。



03.

宋亚轩在耀传媒呆了一个星期左右,他脾气好人长得也俊俏,很快一些同事开始拉他一起吃饭一起工作,虽然累了点儿,但至少乐在其中。



通过了解大家都知道宋亚轩是个omega,争着抢着要给他介绍alpha,宋亚轩笑笑,都回绝了。



周五晚上公司聚餐,据说是老板请客,大抵是因为要订婚了。宋亚轩有点为难,他很喜欢热闹场合,但奈何家里还有一个小鬼头。



“小宋啊,你真不去?”


“是啊,老板难得请一次,平常我们都见不到的。”


“咱总裁人帅多金alpha天菜,不知道是哪家的omega沾了光。”



宋亚轩到底没拗过那帮人,他只能委托丁程鑫去接宋小念。电话里宋小念一点都不生气,反而让他好好玩。



“轩轩,就是,你能不能……再带一个爸爸回来?”


“臭小子,我一个人不够吗?”


“可是别的小朋友都有爸爸妈妈或者是两个爸爸呀。”



宋亚轩不说话了,挂掉电话之后他也在想是不是真的该找个alpha。可惜他的腺体认人,永久标记没洗,多半是不可能。他觉得挺亏欠宋小念的。



到了饭局该嘘寒问暖该唠家常,宋亚轩不爱说只爱听这些事情,一阵热闹过后突然安静下来,接着门口打开,一个熟悉的身影走了进来。



手里还牵了一个小朋友。



宋小念左看看右看看,再找到宋亚轩之后咧着嘴跑了过去。身后的刘耀文跟着他走过来,满场的焦点都聚集在宋亚轩这边。



“轩轩!怎么样,惊喜吗!”



不是惊喜,是惊吓。



你怎么会跟他来。

你怎么会跟他在一起。



许多的问句宋亚轩说不出口。



“你怎么……?”


“是文文带我过来的哦。”宋小念牵过刘耀文的手把他拽到自己身边,“轩轩,给你介绍一下,这是我的气球兄弟文文。”



宋亚轩抬头对上刘耀文的目光,张了张嘴,没说什么。



一切乱如麻,一切又太清晰。



耀传媒的总裁就是刘耀文,要订婚的也是刘耀文,宋小念的朋友,也是刘耀文。他不知道该怎么面对这些事情,在酒足饭饱之后宋亚轩选择一个人去外面静静。



刚才在饭桌上被缠着问了八九十个问题,他只回答他确实已经结婚了,而这个小孩就是他儿子。



至于刘耀文,他不知道。



宋亚轩和刘耀文算得上是一夜情。他没想过因为失业喝酒而失了身,后来发现自己怀孕,再后来刘耀文找到他跟他在一起一阵子,最后宋亚轩因为父亲的病,逃了回去。



他总觉得他和刘耀文,太牵强。



不是他没有爱,是刘耀文没有。



父母最终同意他把宋小念生下来,月子期间因为没有alpha的信息素,宋亚轩过得极其不安稳。再回a市,也是他的一个选择。



他从没想过要讨个什么说法,或许对那人的喜欢只能埋在心底,他只想看着宋小念好好长大。



所以当刘耀文出现时一切都乱了。



不是撞脸怪,他是你爸爸。他该怎么将这些告诉宋小念,或许他会很开心,但宋亚轩不能这样做。刘耀文已经要订婚了,他不想道德绑架。



他幸福就好,小念平安就好。至于宋亚轩自己,他可能只想要一个安稳的家和生活。



“想什么呢?”身后传来声音如此熟悉,宋亚轩没回头,一个人蹲在石头旁。



刘耀文走过去挡住他的月光,两个人就这么僵持着。



“我……没想过要道德绑架你。”宋亚轩还是决定说清楚,“生下小念是我自愿的,你没有什么责任,你也不必有什么负担。”


“耀文,马上要订婚了,宋亚轩在这里祝你幸福。”



刘耀文看着他,眼底晦涩不清。半晌他开口,声音些许嘶哑:“宋亚轩,承认一句喜欢我,这么难吗。”



很难吗。

不喜欢我吗。



宋亚轩不明不白抬头。



“我找了你很久。”宋亚轩蹲在他身旁,笔挺的西装裤变的褶皱。“我是小念的父亲不是吗,我的责任是他的爸爸,和你的alpha。”



我的,alpha。



宋亚轩彻底懵掉了。直到他的手被人轻轻握住,接着一个冰凉触感的东西滑到他的中指。



“今天订婚,新郎是你。”


“什么意思……?”


“宋亚轩,我从来没说过不喜欢你。”


“你喜欢我?”



刘耀文点头。



“想结婚的那种喜欢。”



04.

宋小念昨晚睡得太早,今早起来被丁叔叔告知他有了一个新爸爸。他连忙从床上爬起来跑到卧室,卧室的床上躺了两个人。



轩轩和文文。



卧室的窗户倒映了一个笑脸。



“小念也有两个爸爸咯。”





彩蛋有惊喜




评论(1556)

热度(14817)

  1. 共5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