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江绯色.【点我看私奔】

不接联文.
vb:一江绯色_
@男闪   

文轩|睡在我上铺的兄弟

-

 知乎

 某文:家人们谁懂啊,近期我发现睡在我上铺的兄弟总是动来动去,搞得我大半夜两三点才睡着。每次我问他到底在动什么,他都支支吾吾说不出来。我该怎么办,我学土木的,最近已经发现头发开始变少了,这样下去我会不会秃头啊,我不会真的要质变变量变吧!?

 求解求解!!

 

 

 

-

 刘耀文在此在半夜三点入睡已经是他快习惯的事情,如上所说,他确实不知道他的上铺到底在翻来覆去什么。而且他是不好骂出口的。如果是共同生活了好几年的舍友还好说,问题就是这个上铺,是今年院里新分给他们宿舍的人。

 

 

 434土木工程原本只有他和另外两个舍友,后面又来了两个法学院的人,原本空荡的五人宿舍瞬间变得满满当当。原本刚开学的时候是没什么事情的,他的上铺宋亚轩也不是动来动去,但就是这几天,这个宋亚轩老是翻来覆去搞得他睡不好觉。

 

 

 刘耀文每天顶着鸡窝头黑眼圈起来上课,上不了几分钟的早八他就会昏死在课桌上。在然后,他就被点起来回答问题了。倒不是他多出名,是因为连续几天的昏睡让所有任课老师知道班里有一个睡死了就不会喊到的人。

 

 

 于是乎,他决定心平气和找他的上铺聊一下。

 

 

 偶然等到宿舍只有他和宋亚轩的时候刘耀文迅速逮住机会,他先是坐到宋亚轩旁边,然后对他微微一笑。

 

 

 “……?”

 “刘耀文,我不是gay。”

 

 

 ?

 啊?

 

 

 刘耀文扯了扯嘴角,如果不是秉持着导员说给别院留下土木的好印象,刘耀文现在立刻马上就可以打死宋亚轩。

 

 

 “不是,我就是想问问你,你这几天在上铺动来动去是在干嘛?”

 

 

 宋亚轩表情由迟钝转为疑惑,他看上去似乎是真的不知道自己是动来动去翻身的。于是他抱着纳闷开口:“我不记得呀?”

 

 

 “就是在昨晚大约一两点的时候,你开始翻来覆去,我还叫了你一声,问你是不是睡不着呢。”

 

 

 “啊?但我确实是没听见,不好意思,昨晚吵到你了。”宋亚轩转了转眼珠子,从橱子里翻箱倒柜找了好一通,最后将一袋草莓牛奶递到刘耀文手里。“晚上请你吃小蛋糕表示不好意思,但我现在要去上课了。”

 

 

 没等刘耀文反应过来宋亚轩已经穿好衣服出了门,只留下他和那袋牛奶。

 

 

 

 

-

 刘耀文盘着手里的牛奶,心里不知道在琢磨些什么。严浩翔在他旁边走过去,半晌又倒退回来。

 

 

 “怎么,你又便秘了?”

 

 “你说,他给我一袋草莓牛奶是什么意思呢。”

 

 

 严浩翔睁大眼睛,拿起那袋牛奶了仔细瞧了瞧。

 

 

 “我看电视剧里说的,都是女主给男主草莓牛奶,因为女主喜欢男主。而且今天上午宋亚轩说我是gay,难不成他才是?”

 

 

 严浩翔敲敲他的脑袋,“别在你那一亩二分的脑袋里幻想了ok,这牛奶过期了。”

 

 “我不信。”

 

 

 但事实就是,那袋牛奶确实过期了一个月。

 

 

 “你说他不是想谋杀我吧,先是让我精神萎靡,然后打算拉肚子拉死我。”

 

 

 严浩翔瞥了他一眼,“他只会让你拉肚子拉到有痔疮。”

 

 

 “所以他每天晚上都在动什么?”

 

 “你拉开他帘子看看不就知道了。”

 

 

 刘耀文一拍脑袋,“严浩翔,你这辈子终于聪明了一回。”

 

 

 “如果你说他谋杀你是真的,我愿意助他一臂之力。”

 

 

 

 虽说不知道这袋牛奶是为什么,但晚上宋亚轩回来的时候手里确实拎了两个小蛋糕。他先是递给刘耀文一个,然后笑眯眯说真的抱歉哦。

 

 

 虽然,他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对于他这个说法刘耀文忽然觉得宋亚轩是委屈的那方,而自己好像变得有些咄咄逼人了。刘耀文收下那个蛋糕,说没关系,毕竟看宋亚轩的样子他的确是不知道为什么。

 

 

 晚上睡觉的时候刘耀文采用了严浩翔的方法,在一点多的时候偷摸起身想看看宋亚轩到底在干什么。刘耀文偷偷摸摸掀开宋亚轩的帘子,发现那人睡得正香。

 

 

 不太对头。

 

 

 他就那么穿着秋衣内裤在窗前见了一会儿,然后发现其实就是宋亚轩有点……刘耀文也说不上来是什么。这人一会翻这边一会翻,睡起来皱着眉头。睡得是不安稳的,宋亚轩睫毛长,抖起来像蝴蝶翅膀。宋亚轩是只露着两只眼睛藏着鼻子嘴巴的,于是当他发觉自己窗前有人的时候,嘴巴倒是没叫出声,眼睛瞪得老大。

 

 

  带着被发现的窘迫,刘耀文偷摸回了自己的床上。

 

 

 【song:干嘛?】

 

 【刘:我就……我就看看你在干嘛。】

 

 【song:我也是这几天才意识到我睡眠不太好,不好意思哈。】

 

 【刘:没事,看出你睡得不太好来了。】

 

 

 那边许久没有回复,刘耀文慢慢被睡意侵蚀,睡之前他脑海里还浮现着宋亚轩睡得不安稳的模样。直到第二天早上醒来他才看见消息,彼时宋亚轩已经去上课。

 

 

 【song:真的抱歉吵到你了,如果可以的话,我今天去找导员协商一下看看。】

 

 

 刘耀文忽然觉得有些愧疚了。他眼前再次浮现那只微微抖动的蝴蝶翅膀,以及他发现垃圾筐里躺着的那袋草莓牛奶。兴许是昨晚放在桌子上,宋亚轩也发现这袋牛奶过期了。

 

 

 不过没关系。

 

 

 等宋亚轩回到宿舍的时候刘耀文不在,他将自己的东西放下,掀开床帘却看到了两袋草莓牛奶。上面还贴了小纸条,是刘耀文的字迹。

 

 

 【不用搬走,不用抱歉。】

 

 

 虽然才几个字,但宋亚轩心里却有几丝暖呼呼。

 

 

 碰巧宿舍门开,他和刘耀文四目相对。

 

 

 刘耀文原本就没走多远,他只是不明白自己的心里到底是什么感觉,上楼下楼买了两根棒棒糖,一根塞到嘴而另一根无处所去。

 

 

 草莓味的。

 

 

 既然宋亚轩看到,那就给他算了。

 

 

 

 

-

 最近严浩翔挖掘出了自己宿舍的几个八卦。

 

1.宋亚轩是gay。

 

2.刘耀文也是gay。

 

3.宋亚轩和刘耀文貌似有一腿。



彩蛋有惊喜



评论(58)

热度(1837)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